草原之友

草原之友


  
    

    簡介
    獨木舟
    立划板
    海洋獨木舟
    獨木舟水球球員
    競賽員證書 (K艇)
    滑浪風帆
    機動艇(獨木舟護航/救援)
    草原之友獨木舟賽事
    草原之友獨木舟春季賽2019
    關懷海洋日 2019
    山藝證書課程
    周末露營親子課程
    相片分亨
    草原網誌
    報名辦法
    活動中心設施資訊
    聯絡我們
    最新資訊

更新日期:2024年2月26日

我們更新了本年度的活動細則及旅程, 請細心溜覽

 

"草原之友"于一九八五年在香港由幾位前香港外展訓練學校導師及一些曾經參加過外展訓練課程的學員成立,現為多個戶外活動總會之屬會。服務人群,自強不息』是外展訓練的最終目標,草原之友也建基于同一個信念,將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集合起來,在繼續發揚外展精神之餘,還服務有需的社群。

本會提供獨木舟、風帆、山藝、攀石等戶外水陸活動及訓練,我們也組織會員們,運用他們的所學所識,利用大自然作為教室,因應個別院校、青少年中心、團體等設計不同類別之歷奇體驗課程。透過群體合作、思考交流、體能訓練、野外活動及事後分享等方式去服務青少年。
在社會服務方面,本會除了參與由漁護署及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合辦的清潔海岸公園活動;亦于二零零三年主辦了由喜瑪拉雅歷險基金發起一年一度之亞洲自然生態保育交流體驗營,詳情可溜灠:
http://hatj2003.karez.com

草原之友是一個非牟利團體,各項會務,由執行委員會職務以至會所管理、設備保養等皆由會員義務分擔。我們是一個自負盈虧,無政府資助,僅依賴企業機構和義工支持的團體。
本會之戶外活動中心于2023年12月遷往西貢
斬竹灣,繼續服務香港社區,在繼續發揚外展精神之餘,還服務有需要的社群。

***草原之友獲得2022至23年度戴麟趾爵士康樂基金(主要基金)撥款資助非建設工程計劃下購置的九件助浮衣***

Powered by ABCHK.com